:::
分享 admin - 本站消息 | 2021-06-15 | 點閱數: 1380

轉載嘉義縣政府新聞

全國5月中下旬起停課將延長至暑假,停課期間改線上教學,嘉義縣仍不乏弱勢學生因網路問題出現學習障礙,PaGamO團隊葉丙成教授與慈濟基金會四處奔波,聯手旅遊業KKday酷遊天公司與網路分享器出租業者及jetfi桔豐科技公司租借了15000台WIFI分享器,將免費提供嘉義縣1000台,協助弱勢學童順利進行線上學習。

教育處指出,停課實施線上教學至今,如果學童家中資訊設備不足、缺乏載具或網路設備,尤其是弱勢家庭,可向學校借用平板和筆電,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也提供4G網路SIM卡供學童使用,但是4G網路SIM卡無法跟學校的平板配置,孩子還是無法很便利的隨時上網學習。

教育處代理處長李美華感謝葉丙成教授與慈濟基金會在短時間內募集網路分享器,免費提供1000台給弱勢家庭,讓學童們有更為順暢的上網與線上學習環境。

慈濟基金會主任王運敬表示,慈濟最擔心的是學童長達4個月在家,尤其是弱勢家庭的家庭功能支持性比較弱,對於未來的「學習落差」會產生關鍵性影響,想深一點,不是只有這些弱勢家庭學童的學習落差受到影響,未來,整個社會也都會受到影響,慈濟想努力的是,在這一波的疫情下「Leave no child behind」。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指出,1000台網路分享器將統籌調配,由各校提報需求發送給全縣需要的學童家戶使用,讓這份集慈善、線上教育平台、旅遊業和科技業愛心的能量發揮最大效益,也讓弱勢學童教育學習之路能持續向前。